close

話說~我們家嚕小妹給他發育好..太過頭啦

從4個多月開始發第一顆牙後 到目前為止已經長了8顆牙

這.............實在讓我有點措手不及

因為前兩天給他仔細觀察 他那最早發出的兩顆牙 居然有卡齒垢
夭壽哩........讓我有點晴天霹靂

雖然我.早早就已經幫他買了貝親嬰兒牙刷



但~~我一直沒很認真的幫他刷牙

有時我還會偷懶給他自己刷



怎知他居然把它當固齒器拿反著在咬 每次都因為另一頭把柄較長又伸的太裡面 結果發出那種嘔吐聲

看著他還我給我嘻皮笑臉 嚇的我先把它收起來 以免他給我上演吞牙刷



現在比較大了 會用較正確的方式拿牙刷 是說粉紅色這隻是6~8個月的  目前真的讓他當固齒器咬了



因為許久沒拿出來 所以對他來說是個新玩具



因此喜新厭舊的她 非常認真的在咬


但偶爾還是會給我反過來咬



而且它還有個很不好的習慣 喜歡嘴裡咬著東西 一邊爬行或分心做別的事 還蠻危險滴



當我發現他牙齒沾了汙垢後 我這個做麻的真的要開始認真幫他刷牙了 (不知道還來不來得及)


我現在再他喝完牛奶後或睡前都會幫他刷牙了  照標註的月齡我用中間那隻黃柄的牙刷8~12個月

不知道是不是很新奇 他還蠻愛我幫她刷的
只是我有點懷疑

他的牙齒比正常年齡的小朋友還多ㄟ   那麼我不是要直接跳第三支有刷毛的嗎?? 很難懂 乾脆交替用好了




除了我這個懶媽手要動起來 另外我還看了別的麻麻介紹  有一款可幫助預防蛀牙的氟錠



這是我在丁丁藥局買的 藥師說有台灣至跟進口的

台灣製的是120粒 280元 而我買的這款式義大利進口的100粒 300元

因為麻麻介紹的也是這款 所以就先用這個看看



這個是從嬰兒時期就可以開始預防使用 連孕婦也可吃



因為是進口的所以只有外包裝有中文標示 瓶身都是英文 不過有附中文說明書

  

瓶蓋的開啟很特別 要看一下說明書喔

乍看之下是完全密封的 但只要你順著箭頭往後拉開 再往上扳開 就可開啟 氟錠超小一顆的

這個氟錠不可用吞服的 而是置於齲齒和頰之間緩慢的溶解 並應經常變換位置 一次右邊 一次左邊

對於嬰兒因為還不會使用 就可先將它壓碎用一些水溶解 單獨吞服 不可加在牛奶中

我是都用餵藥管吸取 慢慢滴入他口中 嬰兒至2歲之前都是一天一錠

餵食的時間最好是睡前及刷完牙後使用 才可讓高氟濃度在口中維持較長時間

希望我的亡羊補牢不會讓他這麼小就有蛀牙



最近天氣很冷 嚕小妹稚嫩的小臉蛋好像也有點凍傷 就是所謂的蘋果臉啦



所以今天也順便添購了麻麻也很推薦的金盞花系列的『貝恩雪花膏』



小小一罐15ml 要價不斐252元 呵呵 說實在不是我喜歡的味道 希望能恢復嚕小妹那白拋拋 細綿綿的皮膚囉

今天光買嚕小妹的東西哩哩扣扣的也花了一千兩百多
我6個月的育嬰津貼已經領完了 而且還每個月都花超支 ㄟ害 ㄟ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nie28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